蔓林Manlin

欢迎光临~爱好很少 请随便看看,能吸引到同频的人真好哇

艾德伍德x詹姆士巴里 生命停留在这一章

是一篇小小的脑洞,其实蛮无聊的

纯友情向

时间线完全对不上哈哈,就代入艾德伍德的背景看吧

ooc预警!


白色大字“HOLLYWOOD”被树立在好莱坞后的山坡上。

悄悄的走迤迤逦逦的山路上,它蜿蜒曲折,像森林的一根血管流动着巨大的幽绿。风声,鸟声,一条发光的路从林间伸出看山路的两边沐浴月光的草地。

一道星辰滑过穹顶,滑过巴里先生的眼眸。

眼眸后面是蜿蜒曲折的田间小路,

眼眸前面是迷茫幽暗的康庄大道。


黑亮垂直的发遮盖着光润的前额,两条匀称的长眉毛,像是特意修饰过的,使一双忧郁的眼睛显得幽深而温柔。 长而微卷的睫毛使他的目光中添上一种热情的感染力,面孔线条不似寻常贵族般柔韧,反而格外硬朗。他穿着一身剪裁优良、简洁修身的亚麻色正装,颈部露出带有浓郁的欧洲学院风味道的苏格兰式衬衣,自然而含蓄,悠闲中透着稳重。

这是一位英国的乡下作家,此刻他来到了好莱坞,这片天马行空的梦想的土地。在度过了近一个月的海上生活后,他终于来到了美国西海岸的加州郊外。但是此刻他身无分文,只有破旧的皮箱里几张泛黄的稿纸。戏剧首映的大获全胜让他欣慰不已,恨不得把这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。他就这样在山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甚至还没有找到落脚的旅馆……


远远的看见有个人,准确来说,这个人正被一棵大树缠绕着,树叶猛烈的晃动着,枝条像绳索般将人举了起来。“……help! ...help!!”那人痛苦地呼救着,似乎下一秒就会被卷进树里去喘不过气来,但又好像不在奋力抵抗而是像在垂死挣扎。

巴里怔住了,他完全没想到,初来乍到会遇到这种离奇的事情。“嘿,这是怎么了?”他迈着快步,什么想也没多想,仅仅出于关心。

“CUT!”一声清脆明亮的声音突然在巴里背后响了起来,毫不夸张的说,像是一种怪鸟的叫声。转过头,这位单纯的好人立刻就明白、原来是位疯狂的美国导演在拍戏。

“上帝,我的戏真是棒极了……谁敢相信?居然有位热情的路人来搭戏!好吧!我知道这部剧的内容很吸引人,而且这次我们偷来的道具假树是带开关的!但没想到会成这样……惊喜!!”


嗯,先让巴里来描述一下这位怪人导演,极具创造力,想象力表达欲的炯炯有神的闪闪发光的、眼睛,灵活的浓密的夸张的眉毛,和一口整齐的大白牙。整齐的不能再整齐的油光发亮的头发,每一处都表现出这位年轻人的充沛精力。他从始至终咧开嘴微笑,并且保持面部肌肉不动。现在他张开双臂,朝巴里走过来。巴里本也打算给他一个拥抱,可是当两人走近时,那导演却突然把手臂放下来了,而是紧紧的握住巴里的手,用力摇啊摇,脸上大放光彩“哈啰!我是小埃德华.d.伍德、导演”

“嗨,詹姆斯巴里,我从伦敦来”

“伦敦?我讨厌阴雨连绵的气候尽管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,不过无论如何你一定会爱上阳光充足的好莱坞……你来好莱坞做什么?为了金钱,名利,地位,还是梦想?”

说这些话的时候,巴里观察到他眉头时皱时松,脑袋随着说话的节奏来回晃动,脖子像是抽搐般哽楚着,眼睛只是直直的盯着对方,并没有什么交流。他更像是在对自己说话。

“我是个戏剧作家,我来这里想翻拍电影,就这样”

“…哇偶!……哇偶!!真不可思议啊巴里先生!”

伍德的眉毛又完成了一次高难度动作,他的面部像是烟花爆炸般迸射出了他内心的喜悦。他用手抓住巴里的肩膀,激动地晃着“虽然我不知道您写的是什么、可能是那无聊的田园生活。但您知道吗?可能是因为您主动参演我的的新剧,太神奇了!从我看见您的那一刻起,我就好像老友重逢,内心按捺不住的喜悦……是这样的,我们正愁没有演员呢,您的出现真是给我极大的鼓舞,巨大的帮助”

巴里好几次想插话,但是都无法打断对方语无伦次的自我表达,他的手臂用力的挥舞着,手指也在痉挛般的配合他的演讲,边说边踱来踱去,像一个白日梦想家。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咳……可敬的导演先生!!!我现在还没有住所呢”巴里突然不可控制的猛烈的咳嗽起来,看起来不像是装的。而且把伍德吓了一跳,

“你完全可以来我家住,我想我女朋友不会介意”


可以说是巴里人生新的开始,在好莱坞这座梦幻之都,巴里的生活简直不能再充实。他像是在度假,跟着一个永远精力旺盛的,永远不会社交恐惧的导演。站在漆皮剥落的旧蓝色敞篷老爷车上,沿着加州公路一路向南,拥抱黄昏下棕榈树的剪影,听唱片机静静敲着,然后枕着臂弯继续幻想未来。

不过大多数时间,巴里都是在陪着伍德继续创作他的新剧,虽然伍德拍电影每一条都是一遍就过,也不愿意纠结微小的细节,不可否认的,巴里看着这无布光声的五毛钱特效和无数个穿帮镜头,不得不为伍德的执着所“感动”。看着这位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,兴致勃勃专心致志的盯着镜头的导演:他似乎比演员还入戏,把每一句台词都用最饱满的神态演绎出来。但是别忘了,这糟糕的剧本,莫名其妙的对白,任意发展的剧情,思维跳跃的剪辑。如果是在英国老家遇到这样一个怪人,巴里一定同情地认为他疯了,但此时此刻不知为何,巴里觉得伍德是一个为电影而生的人,一个可以为电影付出一切的人。他在享受着,拍摄电影的每一分每一秒;尤其最痴迷于喊出那声有着魔力的“Action!”“Cut!”



首映之夜,愤怒的观众冲出影院,将伍德的车大卸八块。这位到处跑着找投资人,苦苦跪求那些著名演员加入自己的剧组,在电影院里被观众的臭鸡蛋烂番茄打得抱头鼠窜的木头导演,不得不在现实的压力下逃避,躲在了一家酒馆里默默抽着烟。其实这些巴里很早就料会是如此,那是由于经费不足和伍德“并不在乎一点点瑕疵”的风格。不过巴里现在没有心思想这些,他收起还没来得及看的报纸,夹起公文包。他想先找到伍德,好好和他谈谈。

伍德就坐在吧台上,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了根香烟,缭绕的烟云淡薄地笼上了他忧郁神伤的黑色瞳孔。他缓缓地眯起眼睛,猛地吸了一口,再将薄唇微微张开,吐出一个虚渺的烟圈。昏暗的室内只能见着烟头上的火星忽亮。他的神情像是在思虑着什么,又有股散了焦距的茫然,麻木地听着手表秒针发出的声音。

“还好吗?”

巴里先生问,巴里始终觉得伍德是个真诚而又可爱的人,他是极具天才的演说家,仅凭三寸不烂之舌便能撬动投资人的钱袋,是一个固执,热血又有趣的制片人。希望他不会因此而一蹶不振。作为一个刚熟识一个多月的老朋友,巴里有义务安慰他一下。

坐在那里抽烟的那位,眉头开始蹙起,手上却仍然将烟慢吞吞地送入嘴中,眯着眼睛品味着尼古丁为其带来的放松。

“听着,伍德”巴里拉开身旁的椅子坐了下来,眼神里饱含关心和耐心,“你很棒,有无数个奇怪的点子可以拍电影,你没有创作低谷期,也不容易气馁,对吗?所以朋友,振作起来,以你对电影的热忱。”巴里用他温暖的手掌拍了拍伍德的背,表示出他衷心而不免尴尬的鼓舞。

“巴里,我要继续创作电影。我已经想好了,就在刚才,在你说话的时候,我已经决定要拍一部新电影——《外星第九号计划》!!我们可以用金属箔片扎制的太空服和纸盘子叠的宇宙飞船来拍摄,宇宙飞船内部的驾驶舱,由两把折叠椅和一张浴室的塑料帘子组成。多么巧妙绝伦!又省了一大笔钱”

“……别开玩笑啦”巴里尽量表现出友善,脸色有点难看,“难道你忘了这次电影失败的原因了吗?实话实说,不会有人愿意去看、在你眼里的电影艺术是什么?异装癖,变性人,还是同性恋?”

伍德立刻瞪起了眼,眉毛一根根竖起来,脸上暴起了一道道青筋,连着太阳窝的几条筋,尽在那里抽动。鼻翼由于内心激动张得大大的,额上冒出豆大的汗珠,紧咬着的嘴唇气势汹汹地往前突出“我不认为《忽男忽女》是部烂片,相反,我爱他的每一个画面。而这些滚蛋们,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佳作!”他的声音由低到高,渐渐地咆哮起来,脸色涨红,脖子涨得像要爆炸的样子“我真是 受够了!!!”伍德激动的大叫起来,吸引了旁人的目光,他大步流星地走出了酒馆,骂骂咧咧回家去。

只留下巴里一人愣在原地,酒馆闪烁着急促的霓虹灯光,绚烂灯光映照着盛满拉菲的高脚杯,麻醉人心的威士忌酒味混合着辛辣呛鼻的烟熏味,酒吧的夜景诡谲得让人眼神迷离,四周乌烟瘴气。巴里不断的咳嗽,咳到嗓哑,咳到肺疼,,使他说不出话,直不起⾝⼦。这是长期生活在雾霾之都伦敦所积累的肺病。

砰!?!!一声重重的关门声,“Stupid ,stupid,stupid!!!”

伍德抓狂的揪着自己的头发,愤恨的从牙缝中挤出几个词来。“咚,咚,咚……”一阵琐碎的敲门声,连接着伍德的神经有规律地跳动,他感觉脑子都要炸掉。“All right ,好啦好啦!!别敲了!!!真烦人,”伍德扯开嗓子大叫,胡子翘着,眉毛也跟着竖了起来,拳头紧紧握着,像动画片里的唐老鸭。

巴里眨眨眼,神色黯淡无光。他转过身背对着门:怎么就今天忘带了钥匙。

他看看远处。星星是点缀星空的装饰物,而傍晚的路灯,闪耀着晚霞的光芒。悠悠的灯火闪烁着一片,丝丝的长鸣与远山相连。远山朦胧且带水色,清浅如雾里沉着一湾青,极淡的,向天边散去,融入灰青色的天。远山青黛。青山在朦胧间微微映出浅浅的影子,似是絮状的棉。偶尔随风轻轻跃起,而又沉沉睡去。黑与白微

微交错拢杂,映射出晦暗不明的余晖。

艾德伍德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上了从女友那里偷来的羊毛衫。这会使他感到舒服和放松。抚摸,这些柔软的绒毛,愤怒的龙卷风平息了,他的心都静了下来。看上去比香烟还管用。“好了,好了…”伍德舒心的喘着气,“现在我要把这家伙的东西全部清出去,他应该走!一刻也不能留在这儿!”他抓起书桌上排放的整齐的巴里的手稿,想要塞进皮箱里去。但他该死的好奇心又被纸上的标题所吸引——《Finding Neverland》,真有趣的名字!

“滴答,滴答”鳄鱼肚子里有人在敲钟。小花园的角落里剩下一片浅金色玫瑰丛。夜莺的羽毛悬在云层上空

凝结在想象里的泪珠,凑成精灵的翅膀,叮当作响。白色的亮光从天上掉落,孩子们在哭泣群鸟聚在百合花丛中道别。

“滴答,滴答”谁在用夜莺羽毛制成的笔敲钟……


“哐当”一声门开了,巴里回过头去,门框里笔直的站着一个戴着金色卷发,穿着粉红色绒毛上衣的木头导演,还是那排整齐的牙齿和一双闪着亮光的眼睛。

“这剧本真不可思议!”

“……我早就说过啊”

“要不咱们把它拍成电影吧?”

“正有此意。”


“Action! ”第二天,在这充满理想的现实的土地上,这个意气风发的导演又以惊人的速度开始了一部新剧的创作,虽然仍没有人看好。

世间喧嚣,平凡又温暖,令人迷醉,人来人往而又麻木呆滞,大概是被繁华迷了眼。多希望生命停留在这一章,没有害怕孤独和平庸,他们在热烈地活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你能抽时间看我写的一篇很破烂的很智障的文章

如果你觉得有不好的,太过牵强的地方就评论或私信告诉我,谢谢大家!(呆

应该不会有后续了吧……?



评论

热度(13)